会员登录

快速注册

  • 1
  • 2
  • 3
获取验证码

快速注册

  • 1
  • 2
  • 3

快速注册

  • 1
  • 2
  • 3

快速注册

  • 1
  • 2
  • 3

找回密码

  • 1
  • 2
获取验证码

找回密码

  • 1
  • 2

找回密码

  • 1
  • 2

新密码

您的密码已经重置成功

请牢记您的密码

妈咪爱论坛

我 要 发 帖
[美味厨房]
晴雨阁
帖子总数:25
我家的年夜饭
2018-02-28 15:48:40
新春佳节到欢欢喜喜过新年,每逢新春佳节时刻,也许我们才能够由着充裕的时间陪伴父母好好的美美的吃上一餐饭,平时偶尔也会因为有事儿而回来,可是平时的总是简简单单的吃饭,没有机会坐下畅饮长谈,也不会*出如此丰富多样的美味佳肴额!哈哈这样的场景则只会在过年的时刻呈现哦!我们老家每当过年的时候,总是提前腌制一些咸货,这样过年的时候则自然会摆上满满一桌啊!鸡鸭鱼肉样样俱全呢!过年咸货吃太多,那么就不会有多少胃口了,自然新鲜现炒的菜肴也不必可少。

往年的年夜饭我们一家总是要先在婆婆家吃一顿,碗一放又忙着在赶往妈妈家继续陪着他们在吃一顿年夜饭,年年都是*吃两次年夜饭,吃的我们是肚而圆圆撑的难受啊!今年我们比往年早*回老家,年二十八就回去了,因为年二十八也是小宝的农历生日,每年妈妈都会为小宝订蛋糕给小宝再次过生日呢!因为事儿太多,臭宝爸还打算年三十白天在婆婆家吃了年夜饭继续赶回我们的小家去,哎!要账要账,欠钱的变成了爷爷,要账的变成了孙子。所以直接年二十八的时候就跟妈妈说我们提前过个团圆年吧?这样年三十的时候我们也算是能够忙得过来哟!

*次把年夜饭给提前吃了啊!宝贝农历生日,年夜饭,哈哈两件欢乐事儿一次过。我和姐姐也帮着妈妈一起准备,人多好*事哟!没一会儿就准备的差不多了,妈妈和弟媳妇带着我家臭小子去取蛋糕,我和姐姐继续折腾。几个大孩子还算乖巧,带娃的带娃,帮忙端菜的端菜,一个个忙的不亦乐乎啊!后来几个大男人总算也进入角色帮忙上菜,摆杯子碗筷,菜还没上齐,妈妈她们拿蛋糕就回来了。*说要先给小宝过生日在吃年夜饭,哈哈原本摆放好的一桌子,又赶忙给*拾出来,等小宝唱了生日歌吹了蜡烛,才又重新摆放美味的菜肴。


年二十八提前吃了年夜饭之后,二十九接爸爸去医院*出院手续,然后年三十的时候则就一心在婆婆家忙碌了。公公婆婆年纪大了,都八十多岁的人了哟!真心也不忍心让他们在为我们的吃喝操劳。婆婆的身体也没前几年硬朗了,走路不杵着棍都不太敢走,担心一个不小心就会摔倒啊!这平时我们不在他们身边也就算了,既然回来了,那么就勤快点把家里的事儿都包揽过来吧!我嫁了一个假老公,公公婆婆年纪大了,事儿都落到我的头上了,因为大哥二哥都和公公婆婆分家了,只有我们没有分家,自然一切都是我来弄。臭老公不说帮衬我一起,却总是*到晚唠叨我这样*的不对那样*的不好,他到真是过年了,啥啥啥都不*,貌似就只带了一张嘴回家就知道指使我啊!

从一早我就忙着和婆婆一起折腾,婆婆家还有烧草的锅灶,这样需要煮出来的咸货,清洗干净直接放进大锅里,让婆婆坐那烧火就好了。我则是准备一些素菜,摘菜清洗切好准备着,当一切都准备齐全了在动火炒哦!小宝回家后就跟野娃娃一个样,天一亮就起床,就忙活着要去他大伯家找自己的两个侄子玩耍。大宝这个臭丫头有点小懒惰,哈哈不指使干活,人家都不说主动帮忙额!就抱着手机和她哥哥姐姐们聊天了。

说真的,我还没有真正学会独挡一面,嘿嘿凑合着折腾,还好公公婆婆她们一直说我*什么她们就吃什么,没有那么多的事儿,我尽管自己看着*就好啦!一共凑出了十二个菜,过年嘛!就是吃的在不怎么多,碗数还是要有的。鱼,圆子。豆腐过年必备菜,另外就是一些咸货和炒菜,另外还有婆婆自己喂的两年以上的大公鸡,二十九的时候婆婆现杀的呢!嘘!那个花生米可不是我*的,哈哈有点糊了,是婆婆前*炒的,我炒花生米可算可以的哦!因为我都是油炸花生米,哈哈不会糊锅啦!婆婆都是直接不放油炒,然后直接泼盐水的,所以很容易糊锅。糊花生米这个锅我可不背啊!O(∩_∩)O哈哈~


不管菜肴是否丰盛,不管是否够高大上,只要家人都健健康康团团圆圆的坐在一起把酒言欢,那么就是人生*的幸福。那么这个年则就会过的快乐无比啊!今年也算是我着手*次全部自己一个人操*年夜饭,也许以后年年则都是我的事儿了,即使觉得累但是也是欢乐,只要看着家人幸福的享用,那么就是对我*的认可啦!也相信自己将来可以一次更比一次的游刃有余。

0

回复数

1231

浏览数
0of0